偶爾出山的愛心便當

偶爾,理查會被叫回去上早班,那我就會幫他帶便當。

這個黑色的便當盒是在溫哥華Daiso買的。上面還有註明是 Man’s Bento Box 😀 它有已經分好的格子,還有可以放筷子的祕密藏格。很酷!

下面這個便當菜色又是被酪梨壽司激勵的。不過我做的是素珍珠丸子素三杯菇

三杯菇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薑爆香,加入紅蘿蔔先吵一下讓它比較軟,再放入皇子菇,紅椒,香油,醬油,糖,豆瓣醬,跟米酒。炒到入味後再加入九層塔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素珍珠丸子雖然比較耗時一點,不過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參考了酪梨壽司以及 Neko Garden 的做法後,我稍微改變了一點把它們變成純素的。

主材料:老豆腐200g、乾香菇3朵、紅蘿蔔40g、青蔥1大匙、荸薺40g(或蓮藕、竹筍)、糯米一杯。

調味料:A. 醬油(淡色醬油為佳)1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1大匙、蒜頭2瓣、白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B. 玉米粉2大匙、麵粉1大匙。

做法:

  1. 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瀝乾。
  2. 老豆腐用紗布包起,把水分擠掉。
  3. 香菇,紅蘿蔔,青蔥,荸薺,蒜頭切末
  4. 接下來把所有材料攪拌在一起,因為我沒加蛋,所以東西可能比較黏不起來,這時候就靠用太白粉跟麵粉來幫忙,如果不夠黏的話再多加一點太白粉。
  5. 用手餡擠成小球,放在舖了糯米的平盤上,均勻沾上一層糯米。
  6. 放入蒸籠內,蒸20分鐘左右即可。

珍珠丸子拿去蒸

其實上面是錯誤示範,不應該讓丸子碰到,這樣蒸起來就全部都黏在一團,應該一個一個分開放,可是電鍋太小,我又懶得分批,所以就豪放的一次讓他們全部下去 XD

Yay, 大功告成。沒有想到我也可以做得出珍珠丸子,謝謝酪梨壽司以及Neko Garden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