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

有鑒於婚禮準備超級無敵花錢,又受到酪梨壽司愛妻便當的激勵,我決心要說服理查開始帶便當。理查是個美食主義者,絕對不吃隔夜飯!(隔餐都不行了還隔夜 XD)當朋友T姊聽到以後說:「不能寵,便當就是要帶前一天的晚餐!」(T姊超有魄力的 XDDD) 看看身邊的朋友,哪個人不是帶午餐去上班,誰人像理查這麼好命每天有無上限的午餐費。他公司朋友的午餐錢是一天兩塊五毛,天天只吃得起麥當勞😄

所有我跟理查說:「T姊說我太寵你了,米拉也把H訓練得能連吃三天的大滷鍋,是時候你該帶便當了。」
理查:「喔。。。(小聲)可是加熱後菜就很難吃啊!(大聲)」
我:「ㄟ 有人幫你帶愛心便當就不錯了你還嫌棄。」
理查:「哪你早上起來做新鮮的。」(超愛討價還價的天性)
一開始我不情願,要我牺牲寶貴的睡眠太困難了,可是後來想想,其實也還ok,反正煮了後我中午也可以吃一吃再去上班。於是今天嘗試了第一次做便當!

~~~~~~將將將(^。^)

愛心便當第一試

紅燒素牛肉是昨天晚上滷的,早上起來用慢火加熱。另外燙了蘆筍花椰菜,上面淋Avocado Mustard醬。還炒一小盤皇子菇紅蘿蔔。最後配上蘿蔔糕跟宋家韓式泡菜!喔喔喔,好有成就感!!! (宋家韓式泡菜是全素的 “vegan”, 而且非常下飯)

唯一覺得麻煩的地方是沒有小盒子把每一樣菜分開擺。這樣晃到公司就變成蘿蔔青菜大混戰啦。第一次不好好弄以後就別想有第二次讓我做便當的機會。所以我苦思之後用烤東西用的baking sheet折成小小的盒子。一開始折得超級火大,因為趕時間而且又折不好,十幾年沒折紙好陌生啊。正當要放棄人生自暴自棄時居然給我熊熊的想起來了。果然是寶刀未老啊,哇哈哈*\(^o^)/*

(這裡有折紙盒教學)

不過我最想要的還是酪梨壽司用的矽膠小盒子,就口愛!

可惜這個牌子在樂天global的網站上買不到,今年回台灣的時候去找找看好了。(理查在旁邊碎碎念:「買了就要天天洗,還不如用小紙盒可以直接丟掉方便。」那是因為折的人不是他啊,哼!)

後註: 今天理查的同事看到他的便當驚為天人,理查很驕傲的說是我今天早上起床幫他煮的,同事們看到小紙盒更是嘖嘖稱奇,直說會不會太耗功夫了。B同事說:「阿秋 is the better half indeed!」(I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