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選戒指

以前年輕的時候,覺得戒指可有可無,重要是在心意,如果有一個浪漫的求婚,就算只是一只鐵環我也願意嫁。

可是兩個人在一起太久了,結婚這個話題早就討論過上百次,已經失去了可以有驚喜求婚這種機會。

理查越老臉皮越薄,平常想要聽一句好話比登天還難,我很早就認清事實,這輩子是聽不到他說出感人肺腑的求婚宣言了。(虧他年輕時自稱為紅樓才子)

既然如此,那我要好好的尋找一只自己喜歡的戒指,畢竟是要戴一輩子的。

最開始的時候去了Mall理面常見的品牌,像是Peoples, Mappins, Ben Moss, Marex, 最後去了Tiffany。

Peoples and Mappins 的設計大同小異,價格也比較便宜,門市都非常有耐心的聽我問笨問題,也會仔細講解 white gold 跟 platinum 的優缺點。會讓你慢慢看,慢慢試戴,也會給中肯的建議。可惜的是我就是沒有看到真的很喜歡的款式,也覺得設計不夠精緻。不過在這兩家是真的長了蠻多知識。

Ben Moss發現他的樣式比較多,價格稍稍貴了一點點,不過我碰到的門市就不得我心,沒有讓我覺得可以很安心的跟他們家買東西。

後來去了Yorkdale的Marex, 我真的要大推門市小姐Cathy Balazic, 她的舉止優雅,非常溫柔的一個人,超級有耐心,講話不疾不徐。在這裡我們試了好多種款式,Cathy會主動的推薦不一樣的戒指讓我試戴,也會很直接的跟我說她覺得這個不適合我或那個我戴好看。理察比較在意鑽石本身,Cathy也大方的拿出許多不一樣等級的鑽石讓他研究,也跟我們詳細講解4C的不同級別。MarexEuropean Jewellery 是同一家公司,他們有lowest price guarantee, 如果在外面找到更便宜的鑽石,他們會 beat it by 10%.

再Marex試了Trinity (three stone), Channel-set, and Solitaire戴起來我都不太喜歡,反而是想都沒想過的Round diamond split-prong讓我最愛。

在Marex看到喜歡的是類似這個樣子

後來去了Tiffany, 我的天啊,也太漂亮了吧! 一戴上去就覺得怎麼差這麼多,精緻典雅,Elegant。以前聽到別人買Tiffany的戒指覺得一點必要也沒有,沒想到相較之下真的是差很多! 我最喜歡的是Lucida,細細的環加上Tiffany獨家特有的的Lucida切割,真的是美美美! 我的眼睛都冒出愛心了~ ♥ ~

不過Tiffany的價錢實在不漂亮😦 我們並沒有打算花這麼多錢買戒指。所以現在暫訂是先買Tiffany的wedding band, engagement ring可能等回台灣再看,或者是在Blue Nile之類的地方請他們custom make類似的款式。還要再研究研究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