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選戒指 (續)

在加拿大普通的珠寶店選戒指真的不是那麼方便,所有東西都是瑣在櫥窗裡,要看甚麼款式都要請門市幫你拿出來,所以就很想要找一家店能讓我隨心所欲的試戴各式各樣的戒指,這樣才能知道到底甚麼樣式才適合我。畢竟戒指是要配手的,在圖片上看喜歡的跟戴在手上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理查說我粗黑的小手很難找 -_-)

星期一我拉了理查去Spence Diamonds, 雖然說網路上正負評價一樣多,不過它的開放式櫥窗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一般的珠寶店婚戒大概就2-3個櫥窗,Spence Diamonds 有30幾個! 它的展示區非常大,除了中間的幾個櫥窗是鎖起來以外(因為是真的鑽石),其他的都隨你把玩。門市也很親切,會過來打招呼,還給我們礦泉水喝,說「你們慢慢看,看到喜歡的就戴著,等選好了樣式我們在坐下來談你們要的鑽石等級。」

我們就在裡面狂戴,我試了將近五十個戒指款試吧。在網路上看的時候覺得還蠻喜歡 interlocking ring的,可是戴起來就整個三條線,完全不試合。在那裡所有的戒指我戴起來都偏大,覺得設計會不會太”粗曠“了啊,我喜歡細細的設計,大約2mm以下最佳,喜歡split ring的design, solitaire也不錯。理查喜歡 Trinity (3 stones), 他覺得這樣才有份量 XD。 可是我覺得還好而已,沒有說特別喜歡。我也蠻愛vintage復古的設計,可是有人說太特別的設計可能沒辦法讓你好幾年後還是喜歡, which is quite true。所以還是簡單高雅的設計最耐看啊!

雖然說 Spence Diamonds 的 prototype 超級多,可是我們都沒有看到真的很喜歡的。我會不斷的拿Tiffany的來比較,唉,實在很糟,胃口被養壞了。可是呢,說到這裡,還是想要抱怨一下Tiffany的service。我總共去了Tiffany三次,第一次覺得門市超冷漠,不講話也不推薦,所以隨便試了幾個款式我就不想待了。第二次碰到的門市不知道在急甚麼,一直在趕,也是一樣沒有主動推薦或者介紹他們家的產品。第三次我呢,就豁出去了,我跟她說「我要試所有engagement ring + wedding band的款式。」小姐整個嚇到,不過也不能拒絕,哇哈哈!!!

我想看到這裡已經差不多決定就是先買 Tiffany 的 Lucida wedding band, 很多朋友都說拿著圖片去請珠寶店custom made會比較省,可是因為在不同的 Jewellery store看了很多和 Lucida wedding band 極為相似的設計,都還是覺得”技差一籌”,所以也沒有那個勇氣去訂做,如果花了那個錢出來的樣品覺得還是跟想像中有差,我覺得我會很嘔 :S

上面的照片是台灣 Aluxe Diamond 網站上的,我朋友T姊就是在這家買的,我很喜歡它們的戒台,鑽石也是有GIA的保證,聽說在台灣買也更便宜,讓我很心動。不過要考慮的是Warranty, 在加拿大買鑽戒可以加買 Lifetime Warranty, 每六個月可以回去清洗,重新拋光打亮或者重新幫你鍍金,爪鬆了可以幫你調緊,免費幫你調整尺寸大小,如果小鑽掉了也免費幫你替換裝上,有的甚至連大鑽掉了都可以免費理賠,(但一輩子就只有一次)。這也是為甚麼在加拿大買並不太需要買到鉑金,因為每六個月去保養一次,拿回來的又是像新的一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