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 – 最終回? XD

愛心便當要暫時收山囉! 哈哈,真的不是我偷懶啦,是因為理查從下禮拜開始要上晚班,所以會在家裡吃飽飽後再出門。所以今天整理整理把他上禮拜的最後一個愛心便當放上來。

素炒飯+素滷味+烤地瓜

素滷味是前一天晚上滷的,有麵腸,白蘿蔔,紅蘿蔔,香菇,木耳,配上滷包,醬油,冰糖跟水 (我的比例是 1:1/2:6 因為不喜歡吃太鹹)。家裡沒有豆乾好可惜,滷豆干海帶最讚了。

烤地瓜是在J-Town 買的,好像是傳說中的金時甘藷? 超甜又桑! 真的很好吃! 就丟進烤箱烤個45分鍾就好了。下次我想來試Cecillia 的美味大學芋,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不吃蛋,所以素炒飯裡面放了切碎的豆包帶替,因為我發現豆包外層稍脆裡面柔軟的口感跟炒蛋還蠻像的,而且又能攝取到蛋白質。如果能放新鮮的腐皮更讚,先把外層煎一煎,再切碎放進去一起炒,好吃。可是我發現多倫多買不到新鮮腐皮耶,都只有港式的那種乾乾薄薄的。不過看起來我的炒飯功力還是不夠好,沒有把米炒得粒粒分明,可能油要放得更多,還是米的品種問題? 要繼續研究!

就這樣,愛心便當暫告一段落,以後一定會重新出山的! (握拳遠望)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