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前夕

20110915-031137.jpg

九月三號, 二零一一年

回到了溫哥華, 才發現爸媽為了籌備我的文定做了這麼多. 家里被粉刷過, 訂做了一套沙發椅. 廁所做了小小的翻修. 為了買到適合奉茶的端盤杯具跑遍大溫哥華, 從畫廊買了新的畫, 種了漂亮的蘭花, 客廳的家具大風吹, 擺設排列全部都換了. 卻又這麼不巧在這個時候碰上家里水管斷裂漏水. 媽媽笑著在電話上說, 沒關係, 遇水則發, 其實心理一定著急的不得了吧.

也要謝謝大姊跟姊夫,本來還特別要請professional wedding photographer 來幫我們拍照,可是我跟理查對姊夫的人物照非常有信心,所以硬是請他來幫忙,果然照片出來後每一張都令人驚艷

還有大阿姨,她是我們好命婦人的頭號人選,幾十年來一直照顧我們家,嫁了兩個女兒娶了一個媳婦,現在兒孫滿堂,當然要請她來帶我出來奉茶啦!

還要特別感謝張伯伯跟張媽媽, 他們真的是古道熱腸, 特地跑來幫爸媽搬家具, 把地板打蠟磨光, 喜糖也是他們準備的, 還幫我們準備了禮物. 張伯伯為了當我們的司儀, 來跟爸爸re稿好幾次.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他們.

重頭戲來了, 我和理查爸媽的第一次正式見面. 緊張了一個多月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奇妙的是, 真的到了這個時刻心裡居然平靜下來了, 倒是理查, 緊張的沒有辦法好好開車, 他看著我, 不可思議的說, 你怎麼可以這麼冷靜?! 到了理查家,理查爸爸就跟我閒話家常, 媽媽給我的見面禮是一樣接一樣, 還拿出隔天要帶的金飾來讓我挑, 因為我是她第一個媳婦, 所以先讓我選😄 他們熱情的招呼, 讓我和理查放心了也放鬆了. 多日來緊繃的心情也都一掃而光, 取而代之的是期待隔天訂婚的到來.

最後要感謝我最可愛的妹妹, 她是我的私人按摩師加髮型設計師。一回到溫哥華不知到是壓力太大還是水土不服,過敏超嚴重,連帶著重度偏頭痛,妹妹幫我按摩推拿加刮沙後我去沖個熱水澡就全癒了!比自己花大錢去 SPA 找的的任何 RMT 都還要舒服。老妹,你可不可以常來多倫多看我😄 到了晚上,她還練習幫我做頭髮,一次又一次的試,一次比一次好。Ting 的假髮真的是好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