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花園 Milne Hollow Trail

多倫多 Don Valley Community 今年多了一條新的 Trail,不但美化市容,維護自然景觀,也讓附近的居民多了一個健康步道,是個散步溜噠,騎車滑輪的好地方。今年初我誤打誤撞發現了這個散步好去處以後就把它當成是自家後花園,有空就會去晃晃。

這個 Trail 南連 Wynford Park, 北接 Milne Hollow (just south of Lawrence Avenue),東面銜接上 Moccasin Trial Park。詳細地圖請看 John Wilson’s map of our walk route。停車場在北邊Lawrence Ave的入口。

春天的景致 很喜歡這個景點,從 CP Rail Bridge 下面仰望高大的鐵橋,陽光灑在新綠的嫩葉上,幾乎遠離塵囂,只有 Don Valley River 的潺潺流水聲,我總要在這裡駐足一會欣賞人為和大自然的結合。

步道整理得很乾淨,也很適合在這裡騎腳踏車。

最愛秋天繽紛的顏色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植物,這裡本屬於 Charles Sauriol Conservation Area 保護區。LEAF 也積極致力於植樹造林,做生態保育。要是早點知道有這項活動,我一定會去參加,offset my carbon footprint, 順便認識了解各種植物。(雖然理查說這是老年人的活動 XD) 今年的植樹已在九月結束,不知道明年他們還會不會辦?

雖然我超愛吃磨菇,可是這個。。。應該有毒吧😛

還有非常非常多的野生動物,我在黃昏的時候看過水獺呦。不過今日最震驚的發現是 Don River在秋天時能看到鮭魚回流 (Youtube Video)! 我的天哪,從來不知到多倫多看的到鮭魚回流這種景象耶! (不過跟溫哥華Fraser River 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啦)

看到了嗎? 河裡面兩隻超級大的鮭魚正在奮力往上游。

這裡是多倫多 Bird Flyway Project 的據點之一。喜歡賞鳥的人在春天夏天的時候走這裡一趟會很值得。

還有很多昆蟲們

平整的步道,翠綠的樹林,和蜿蜒的小溪,適合小孩和寵物們盡情玩耍。Torontonian! Time to Visit Milne Hollow Tr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