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選擇_蘿亞婚紗(拍攝前)

看標題就知道,我們最終選擇了蘿亞  :)

蘿雅婚紗

一開始是因為理查的表姐們都在這裡拍,大家都對蘿亞稱讚有嘉。於是我們抱著參考看看的心情來到了蘿亞。

接待我們的門市是Teresa。Teresa講話很阿莎力,有很爽朗的笑聲,不會跟你拐彎抹角,聽到我們是因為表姐們介紹過來的很直接就幫我們打了折扣。我覺得門市很厲害的地方就是要很快抓到新人的喜好與風格,還要能想像出拍攝潛力。Teresa 一邊跟我們介紹攝影師作品,一邊觀察我們的互動。她一下子就了解到我們喜歡比較輕鬆自然不做作的婚紗照,所以跟我們大推宇芳!

Teresa不會特意掩飾攝影師作品,還主動調出模特跟素人的作品讓我們比較。看過之後我們都覺得宇芳的差異很小,表示她一定是個蠻會帶動氣氛,很會抓拍的攝影師。當天回家後狂蒐尋宇芳的更多相本,真的都非常不錯。而且,超極幸運的是,她剛剛好在禮拜天有檔期。於是決定 – 就是她啦 ♥

禮服挑選:
蘿亞拍照禮服及訂結婚禮服是分開挑選的,選擇性很多。之前聽說拍照禮服都會比較舊,可是我覺得蘿亞拍照禮服都還蠻新的,並沒有舊舊的感覺。頂多裙襬有些髒汙,或領口內沾有粉底,可是在照片上根本看不出來,所以我並不介意。之前在曼哈頓因為門市小湞的幫忙我有試穿過幾件禮服,所以知道我喜歡桃心領的設計,喜歡有蕾絲的紗裙,不喜歡魚尾,顏色上我沒有忌諱。把這些大方向告訴禮祕後,她就開始幫我準備試穿的款式。之前在VW爬文的時候看到ㄧ些新娘子們說挑不到好看的禮服,或者是喜歡的都要加價,所以有點擔心。但試過以後我們覺得試穿得這幾件都很漂亮,幾乎是很難抉擇,差別只在適不適合我的膚色,我的身型,及想要表像出來的風格而已。所以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結束了五件拍攝婚紗挑選。

宴會禮服挑選:
我們婚期是9月底 所以Teresa說不需要先挑, 因為蘿亞的禮服替換很快, 我現在選的幾個月後就會被淘汰掉了。雖然蘿亞新款禮服是要加價沒錯,但是因為新禮服只要穿過3次都會放入一般區,所以一般區每2~3個月都會有新禮服,一般區的禮服真的就很新很漂亮了。我們在國外可能也會辦一個小型的宴會,蘿亞還讓我們另外外借兩套禮服,付一個保證金,並在15天內歸還禮服就可以。

拍攝事前溝通:
因為知道在宇芳在蘿亞非常多年,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所以當我們看到一個年紀輕輕個子非常嬌小的女生走過來說她是宇芳還真的嚇了一跳。宇芳不幸感冒中,還抱病前來跟我們約談,真的很感謝她。我們離開台灣多年,對於要去哪裡出外景實在無頭緒。於是宇芳給我們看不同的場地還有照出來的感覺,最後我們選了華山藝文中心大同大學,還有艋舺剝皮寮! 對於我們想要的感覺與喜歡的佈景,宇芳都好認真的作筆記。我們很有效率的在30分鐘內就完成了事前的溝通。(我們是速戰速決派的 :P)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跟造型師溝通到,我以為會在前一晚跟攝影師一起溝通的,可是蘿亞沒有做這樣的安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排的時間太晚/太趕? 這讓我有點小小不安,我喜歡事前把事情都談好準備好了才能放心。雖然Teresa一直說,不要擔心,造型,攝影交給我們就是了。

(待續)

特別推薦ㄧ下鏡頭下的台北華山藝文中心,把華山的美都拍出來了。
還有這個網站介紹的萬華剝皮寮遊記,看了後我還想在回去好好參觀ㄧ下剝皮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