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選擇_蘿亞婚紗(拍攝當天)

先聲明,這篇還是沒有照片,婚紗公司說2月12號會寄給我們電子檔。好期待!

攝影當天:
氣象預報說星期天百分之百會下雨,囧rz 。我們聽著滂沱大雨模模糊糊的睡著,當天起了個大早,發現雨停了! 喔耶! 天公太做美了! (灑花) 理查爸媽也跟我們ㄧ樣早起,幫我們準備了薑茶帶著禦寒,還準備早餐給我們吃的飽飽的! 非常感謝他們!

先去造型師那理著裝化妝,我的造型師是又霖! 溫柔甜美,我好喜歡她! (題外話,這次回台灣覺得台灣絕大部分的客服真的很棒,跟國外大剌剌不貼心的服務態度差很多)ㄧ坐下來助手馬上就幫我把頭髮的根部全部夾玉米鬚,以便做造型。另一邊又霖跟我討論哪一件衣服要配哪一種髮型。在事前我就有想過棚內白紗要走端莊有公主氣質的,棚內粉色澎裙要走浪漫甜美,棚外短裙要可愛俏皮,紫色晚禮服就要高貴艷麗。又霖拿了兩三本造型本給我看,從眾多照片裡我們很快的就決定要甚麼樣的髮型。

當天穿禮服的時候,每ㄧ件都緊到拉不起來😄 奇怪,不是5天前才量過嗎,怎麼會差這麼多? 是我吃太多還是穿NuBra差很大?😄 不過裁縫師就在現場,改ㄧ件衣服只要30秒,不用擔心!

新娘妝工程浩大,又霖幫我上了安瓶後,仔仔細細的幫我上粉底,戴假睫毛,畫眼線,ㄧ次又ㄧ次的調整到最完美。新郎也要化妝喔! 理查被助手抓到旁邊去吹頭髮,畫眉毛,上粉底,塗口紅… XDDD 不過畫出來很自然啦,並沒有覺得很突兀。照片出來的效果理查自己「極為讚賞」,還很認真的說「我對我的臉非常滿意!!!」

當天宇芳的助手是阿康,阿康超搞笑,很會說冷笑話 XD,臂力很強,扛了沈重儀器和我們的家當到處跑。宇芳雖然生病,但是一開工那專注力和高昂的情緒馬上影響了我們。她的腦袋裡頭一定裝了上千種姿勢,在拍前一張的時候她已經想好下一張要拍甚麼。她和阿康很會帶動氣氛,而且一直想盡辦法逗我們笑,為了就是追求最自然的表情和肢體語言。 我真的打從心底感激他們,遇見宇芳和阿康,真好!

我和理查都沒有自拍的習慣,面對鏡頭我們兩個都很僵硬。阿康說甚麼都可以修,就是表情不能修! 所以一直要求我們要”發自內心愉悅開心的笑著”。說得容易做的難啊! 加上理查是個1000度的大近視,他被要求把鏡片拿掉因為會反光,所以他整個沒辦法聚焦,不是眼神渙散就是有鬥雞眼跑出來,還要他在街上奔跑,真難為他了 XDDDD 拍到一半宇芳還偷偷跟我說”為什麼你老公看起來帥帥的,可是肢體這麼僵硬“。宇芳~這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也很想知道為甚麼啊。。。。

不過讓我感動的是,理查真的很努力,要一個這麼放不開的人不斷用力開心的笑著,在眾目睽睽下做很不自然的動作,真的不簡單耶。反而是我到後來實在太累,笑容越來越僵,超想趕快把衣服扒掉,OMG 我的腰啊~~~

不過,這些辛苦在看到成果後覺得都是值得的。拍完隔天我們就去選片了,從300多張照片裡要挑33張,長輩們耳提面命說絕對不要花錢加選,我們很乖,ㄧ張都沒有多加。不過最後選的也都真的是精挑細選出來的。現在正在修片中,好想趕快拿到照片啊,不用修了啦,未修的毛片就非常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