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

這次去台南玩才發現台南真的太讚了,每個角落都是文化古蹟,處處充滿了人文藝術風情,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在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的努力下,發起了老屋欣力的活動,發揮創意巧思去賦予老房子們新生命! 像是窄門咖啡館草祭二手書店,都讓我們眼睛一亮,讚嘆不已! 

可惜這次出遊相機電池死掉了,(捶胸頓足),所以全程用我的 iPhone 3GS拍照,然後用 Instagram 後製)

國立台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裡的咖啡廳 CHEFFRESH,外觀優美,我最愛那個時鐘,超可愛。

武德殿是當年日據時代為推行武道而建的道館,現在則是臺南忠義國小的禮堂。(真是很酷的禮堂)

府中街為始於清康熙的老街「柱仔行街」,再造後的老街如今成為孔廟前商店街,結合傳統與現代感。街區內進駐的咖啡店、麵攤、冷飲店、古玩店、工藝品店,每間店都別具特色,讓人想放慢腳步,輕鬆待上半日。

超人氣府中街小吃炒泡麵 – 保哥黑輪
香噴噴的統一肉燥麵,以大骨高湯川燙後,加上豐富甜不辣、肉絲和雞蛋,最後撒上海苔粉!
美食家理查的評論: “把無聊的泡麵變得好吃了,還不錯! 嘗鮮可以,但不會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

看到桌子底下呀了許多塗鴉,我們也自己來做一張明信片。幸福台南!

超可愛的一日嚮導! 謝謝他們的介紹與導覽😛

杏仁茶配油條,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

府中街景

i Life 創意設計雜貨、禮品隸屬於創意生活設計室

下面這張是台南‧草祭二手書店留名板,巧妙地被融入室內的佈置,來者都是有份量的藝界人士喔! 其實裡面不能拍照,不過我拍了以後才看到貼在牆上的警告標語,實在很抱歉。不過這麼獨具一格的設計,與它懷舊的氛圍,實在令人留戀,我跟理查都說早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我們應該來這裡拍婚紗照!

想看更多草祭二手書店的人可以參考陳逸宏的異想世界
或是黃小黛的網站,裡面有草祭負責人蔡漢忠的訪談.

之後我們還去了安平樹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