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落成趴 House Warming Party!

新居落成趴 –  大成功!!

搬了新家以後,照國外慣例要請朋友們來家裡坐坐,辦一個 House Warming Party,就是找一群酒肉朋友們來家裡吃吃喝喝,給新房子帶來熱鬧氣息。

朋友知道我會偷懶,告訴我要趕快訂下日期,這樣才有動力收拾家裡😛

幸運的是,爸媽前一個禮拜來,幫我準備了好多好吃的,省了我不少功夫,不然理查不在,我自己一個人應該是忙翻天了。結果顯示,男主人不在的轟趴好像更好玩? (誤)

第一次辦趴,有點緊張,更何況還只有我一個人要準備15個大人+4個小孩的食物。所以一個禮拜前我就開始想菜單了,然後請狐群狗黨們也幫忙帶一些吃的喝的。這次的主題限定為素食趴,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傻眼,不知道要帶甚麼來,看樣子是有點考倒大家了。D 還嚇得在家裡先吃飽才來,因為怕來這裡只能啃沙拉 Orz …. 拜託,也太誇張了吧,不想想是誰掌廚 XDDD

前一天去大統華買菜,晚上就開始準備大餐,真的煮了好幾個小時不是開玩笑的。菜單包括: 滷海帶,滷豆乾,炒嫩竹筍,炒米粉,炒木耳,素鳳爪,烤紫薯,炒廣東面,炒青江菜,酪梨蘋果沙拉,加上媽媽包的素粽,還有跟爸媽一起做的月餅當甜點。哇,連我看了都覺得自己好像開 buffet !

後面一排人虎視眈眈,等著偷吃😄

真的不愧是台灣人的聚會,所有的台灣小菜被一掃而光! 大家還頻頻跟我要食譜,說理查吃得太幸福了,嗯,我也這麼覺得,看著他的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就知道最近伙食太好😛

特別感謝:

可挪移的披薩,薯條,洋蔥圈 (沒想到你叫這麼多,太感謝了)
A大廚的燉南瓜跟涼拌豆芽菜 (涼拌豆芽菜很香耶,原來跟花椒還蠻搭的)
大胃的冰淇淋跟素起司蛋糕(真是造福了我,到現在每天都有冰淇淋可以吃)
皚皚的高麗菜跟手工咖啡還有椅子(拜)
烏賊的素壽司(我沒吃到幾個@@)
胖胖+E 的豆花(愛)
J+狗格的飲料(還有好幾罐在我家耶)
D+佩姬的台式泡菜 (要是有臭豆腐就更讚了)
米拉的玉米(春麗啃得好可愛)
毛毛頭+J的水果(我沒吃到就被清光了)

然後啊,還發生了很多小趣事。像是從三人世界到找到真愛,有人開始巴節未來的丈人,小朋友一個開始爬,一個跨出第一步,真的是福地! 感謝大家來幫我們家熱鬧熱鬧,也謝謝你們實用的禮物。

食譜之後會盡快上傳😛  (我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