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義診行

Mexico Mission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不僅是義診本身讓我體驗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富足,同時也了解到我的一己所長能夠幫助這麼多人,實在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一份工作。在短短的五天內,我們為 2700名患者看診,送出了 6000副眼鏡,幫助了許許多多當地居民。 剛到的第一天最辛苦,好幾個小時的飛機,轉機,轉車,轉的都昏頭了。我的室友遠從英國來,她說他已經 34個小時沒闔眼,累到想吐,好可憐。隔天,清晨還沒破曉,我們就出發去診所的場地。其實場地只是個空曠的籃球場,必須動用想像力把它變成一個巨大的診所。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搬儀器,有的人貼布條,有人規劃動線,有的人清點眼鏡庫存,一點一滴,慢慢的把這場地整理建立起來。Eye Exam我們每個醫生都會搭配一位翻譯學生,像照片中間的醫生跟右邊的翻譯討論病情,之後翻譯再跟左邊的病患解說。慢慢的我們開始學上ㄧ些簡單的西班牙文,而翻譯學生也對眼睛疾病更為了解,大家開心的互相學習。有的學生甚至說,「你們的工作好有趣,好有意義,也許我應該回學校學醫。」

短短的一個禮拜,看了好多case,許多病人深深感動了我。墨西哥人很熱情,他們雖然擁有的不多,可是卻很快樂。當他們戴上眼鏡的那一剎那,滿足,驚訝的表情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很多老人家這一輩子從來沒檢查過眼睛,遠視加上老花讓他們沒辦法看書報,沒辦法做細活,甚至連吃飯都很困難。有一位阿嬤,戴上眼鏡後,眼淚就撲簌簌的掉,哽咽的一直跟我道謝,害我也跟著哭了起來。一個年輕的媽媽,近視超過一千六百度,沒有戴過眼鏡,她以為她失明了,戴上眼鏡後她震驚的看著她的孩子,頻頻拭淚,跟我們說她現在終於可以出去找工作了!IMG_3227

這位小妹妹超可愛,可以看得出來他很緊張,緊緊的抓著她的貓玩偶,她散光很重,我給了她一副眼鏡,她蹦蹦跳跳的帶著眼鏡離開。IMG_3226

這位老先生,帶著很酷的牛仔帽,配上他新的眼鏡,超帥!

IMG_3225

可愛的小妹妹,是個大遠視,雖然左眼弱視加斜視,卻抹煞不了她純真的心,她過來跟我嘰哩咕嚕講了一堆西班牙話,然後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讓我的心都融化了! ♥
IMG_3224

這位老奶奶很妙,帶著她年輕的照片來給我們看,她以前是大象的訓獸師,跟著馬戲團巡迴表演。年輕時的她,身材可火辣了!

IMG_3028

充滿朝氣跟活力的護士學生們,多虧了她們的幫忙,讓我們的工作能順利、輕鬆許多。我的東方臉孔對他們來說很稀奇,大家一直搶著跟我照相,每個人都想把我加到FB上! (羞)

IMG_3116最後免不了要來自拍一下! 希望大家永遠這麼快樂! 我想念你們!

One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