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Archive: 愛心便當

偶爾出山的愛心便當

偶爾,理查會被叫回去上早班,那我就會幫他帶便當。 這個黑色的便當盒是在溫哥華Daiso買的。上面還有註明是 Man’s Bento Box 😀 它有已經分好的格子,還有可以放筷子的祕密藏格。很酷! 其實上面是錯誤示範,不應該讓丸子碰到,這樣蒸起來就全部都黏在一團,應該一個一個分開放,可是電鍋太小,我又懶得分批,所以就豪放的一次讓他們全部下去 XD Yay, 大功告成。沒有想到我也可以做得出珍珠丸子,謝謝酪梨壽司以及Neko Garden的食譜。 Advertisements

愛心便當 – 最終回? XD

愛心便當要暫時收山囉! 哈哈,真的不是我偷懶啦,是因為理查從下禮拜開始要上晚班,所以會在家裡吃飽飽後再出門。所以今天整理整理把他上禮拜的最後一個愛心便當放上來。 素炒飯+素滷味+烤地瓜 素滷味是前一天晚上滷的,有麵腸,白蘿蔔,紅蘿蔔,香菇,木耳,配上滷包,醬油,冰糖跟水 (我的比例是 1:1/2:6 因為不喜歡吃太鹹)。家裡沒有豆乾好可惜,滷豆干海帶最讚了。 烤地瓜是在J-Town 買的,好像是傳說中的金時甘藷? 超甜又桑! 真的很好吃! 就丟進烤箱烤個45分鍾就好了。下次我想來試Cecillia 的美味大學芋,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不吃蛋,所以素炒飯裡面放了切碎的豆包帶替,因為我發現豆包外層稍脆裡面柔軟的口感跟炒蛋還蠻像的,而且又能攝取到蛋白質。如果能放新鮮的腐皮更讚,先把外層煎一煎,再切碎放進去一起炒,好吃。可是我發現多倫多買不到新鮮腐皮耶,都只有港式的那種乾乾薄薄的。不過看起來我的炒飯功力還是不夠好,沒有把米炒得粒粒分明,可能油要放得更多,還是米的品種問題? 要繼續研究! 就這樣,愛心便當暫告一段落,以後一定會重新出山的! (握拳遠望) XDDD

愛心便當 x N

這個禮拜每天都有幫理查帶便當,可是時間太趕都來不及照相。

愛心便當3+4

八月四號 今天的便當是素鰻魚 + 番茄紅燒豆腐+甜椒黃子菇茼蒿拌 Yuzu Sauce (耶~ 我愛Yuzu!) 😀 今天理查有乖乖的吃生菜,美中不足的是飯今天煮得太濕了,半杯米的水量根本沒辦法抓 :S 聽說他今天吃便當的時候,同事在旁邊默默的吃泡麵,怎麼這麼尷尬 XDD 八月五號 今天的便當標榜的是快炒家常菜 高麗菜炒紅蘿蔔 (一樣是小烏賊爸爸的高麗菜!) + 毛豆炒甜玉米 + 沙嗲豆包素魚丸。 今天飯比較特別,是養生五穀米。其實90%是白米,混了5%的黑糯米+5%的十榖米。黑糯米放多了會整鍋米都超黑,十榖米放多了又覺得太”健康”了,飯沒那麼好吃 XD。

愛心便當2

今天的便當是台式素炒米粉 + 素培根蔬菜捲 台式素炒米粉是參考 Black Rumba 小姐的食譜,裡面的高麗菜則是小烏賊的爸爸自己種的 ,好脆好新鮮! 今天的配菜則是走蔬食風,素培根裡麵包了酪梨+黃椒+蘆筍+皇子菇,配上我自己醃的黃瓜跟蓮藕,在加上三片切好的水蜜桃。就大功告成! 昨天晚上兩個人吵架,理查還抱著肚子說氣到胃出血了,希望今天吃完愛心便當肚子就好了…. XD

愛心便當

有鑒於婚禮準備超級無敵花錢,又受到酪梨壽司愛妻便當的激勵,我決心要說服理查開始帶便當。理查是個美食主義者,絕對不吃隔夜飯!(隔餐都不行了還隔夜 XD)當朋友T姊聽到以後說:「不能寵,便當就是要帶前一天的晚餐!」(T姊超有魄力的 XDDD) 看看身邊的朋友,哪個人不是帶午餐去上班,誰人像理查這麼好命每天有無上限的午餐費。他公司朋友的午餐錢是一天兩塊五毛,天天只吃得起麥當勞 XD 所有我跟理查說:「T姊說我太寵你了,米拉也把H訓練得能連吃三天的大滷鍋,是時候你該帶便當了。」 理查:「喔。。。(小聲)可是加熱後菜就很難吃啊!(大聲)」 我:「ㄟ 有人幫你帶愛心便當就不錯了你還嫌棄。」 理查:「哪你早上起來做新鮮的。」(超愛討價還價的天性) 一開始我不情願,要我牺牲寶貴的睡眠太困難了,可是後來想想,其實也還ok,反正煮了後我中午也可以吃一吃再去上班。於是今天嘗試了第一次做便當! ~~~~~~將將將(^。^) 紅燒素牛肉是昨天晚上滷的,早上起來用慢火加熱。另外燙了蘆筍花椰菜,上面淋Avocado Mustard醬。還炒一小盤皇子菇紅蘿蔔。最後配上蘿蔔糕跟宋家韓式泡菜!喔喔喔,好有成就感!!! (宋家韓式泡菜是全素的 “vegan”, 而且非常下飯) 唯一覺得麻煩的地方是沒有小盒子把每一樣菜分開擺。這樣晃到公司就變成蘿蔔青菜大混戰啦。第一次不好好弄以後就別想有第二次讓我做便當的機會。所以我苦思之後用烤東西用的baking sheet折成小小的盒子。一開始折得超級火大,因為趕時間而且又折不好,十幾年沒折紙好陌生啊。正當要放棄人生自暴自棄時居然給我熊熊的想起來了。果然是寶刀未老啊,哇哈哈*\(^o^)/* (這裡有折紙盒教學) 不過我最想要的還是酪梨壽司用的矽膠小盒子,就口愛! 可惜這個牌子在樂天global的網站上買不到,今年回台灣的時候去找找看好了。(理查在旁邊碎碎念:「買了就要天天洗,還不如用小紙盒可以直接丟掉方便。」那是因為折的人不是他啊,哼!) 後註: 今天理查的同事看到他的便當驚為天人,理查很驕傲的說是我今天早上起床幫他煮的,同事們看到小紙盒更是嘖嘖稱奇,直說會不會太耗功夫了。B同事說:「阿秋 is the better half indeed!」(I totally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