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

有鑒於婚禮準備超級無敵花錢,又受到酪梨壽司愛妻便當的激勵,我決心要說服理查開始帶便當。理查是個美食主義者,絕對不吃隔夜飯!(隔餐都不行了還隔夜 XD)當朋友T姊聽到以後說:「不能寵,便當就是要帶前一天的晚餐!」(T姊超有魄力的 XDDD) 看看身邊的朋友,哪個人不是帶午餐去上班,誰人像理查這麼好命每天有無上限的午餐費。他公司朋友的午餐錢是一天兩塊五毛,天天只吃得起麥當勞 XD 所有我跟理查說:「T姊說我太寵你了,米拉也把H訓練得能連吃三天的大滷鍋,是時候你該帶便當了。」 理查:「喔。。。(小聲)可是加熱後菜就很難吃啊!(大聲)」 我:「ㄟ 有人幫你帶愛心便當就不錯了你還嫌棄。」 理查:「哪你早上起來做新鮮的。」(超愛討價還價的天性) 一開始我不情願,要我牺牲寶貴的睡眠太困難了,可是後來想想,其實也還ok,反正煮了後我中午也可以吃一吃再去上班。於是今天嘗試了第一次做便當! ~~~~~~將將將(^。^) 紅燒素牛肉是昨天晚上滷的,早上起來用慢火加熱。另外燙了蘆筍花椰菜,上面淋Avocado Mustard醬。還炒一小盤皇子菇紅蘿蔔。最後配上蘿蔔糕跟宋家韓式泡菜!喔喔喔,好有成就感!!! (宋家韓式泡菜是全素的 “vegan”, 而且非常下飯) 唯一覺得麻煩的地方是沒有小盒子把每一樣菜分開擺。這樣晃到公司就變成蘿蔔青菜大混戰啦。第一次不好好弄以後就別想有第二次讓我做便當的機會。所以我苦思之後用烤東西用的baking sheet折成小小的盒子。一開始折得超級火大,因為趕時間而且又折不好,十幾年沒折紙好陌生啊。正當要放棄人生自暴自棄時居然給我熊熊的想起來了。果然是寶刀未老啊,哇哈哈*\(^o^)/* (這裡有折紙盒教學) 不過我最想要的還是酪梨壽司用的矽膠小盒子,就口愛! 可惜這個牌子在樂天global的網站上買不到,今年回台灣的時候去找找看好了。(理查在旁邊碎碎念:「買了就要天天洗,還不如用小紙盒可以直接丟掉方便。」那是因為折的人不是他啊,哼!) 後註: 今天理查的同事看到他的便當驚為天人,理查很驕傲的說是我今天早上起床幫他煮的,同事們看到小紙盒更是嘖嘖稱奇,直說會不會太耗功夫了。B同事說:「阿秋 is the better half indeed!」(I totally agree!!!) Advertisements

理查的手帕

昨天在Vaughan Mills 的 Holt Renfrew Last Call 特價區看到了好漂亮的手帕,長得很像日式和服的布料。理查看到了一直吵著要買,說當做是他六禮之一,他要配西裝訂婚當天用。 今天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折個漂亮的型狀,The Hanky Buddy 的網站有很多種折法跟教學。 Youtube 上也很多。 我自己是最喜歡第二個折法,很有層次感。但是發現手帕型狀很容易跑掉,尤其是穿在身上會動來動去,Hanky buddy 看起來是真的可以幫你固定住,可是我不想要花那個錢 😛 所以就想辦法看是用安全別真把他固定住還是怎樣吧。呵~

我的Jean-Michel Cazabat & Salvatore Ferragamo

訂婚之日越來越近,我和理查開始緊張起來,要準備的東西很多。最重要的當然是戒指,不過我們決定先從簡單的東西下手,這兩天買了幾樣六禮的東西。理查買了花手帕,要放在西裝口袋用的,另外買了兩件 Lacoste 的 Polo衫 (照理說應該一件就夠了,可是兩個顏色他都愛,掙扎之下就全部都買 XD) 我呢則是想買鞋子來搭昨天買的旗袍,理查的媽媽說鞋子一定要是包起來的,不能露出腳。所以跑去Vaughan Mills 的  Style Sense 看有沒有顏色比較淡又素雅的高跟鞋。結果我被說服敗了兩雙鞋子 XD 第一雙是 Jean-Michel Cazabat 一位南法國的設計師的 ‘Romy’ Fish Skin Pumps。原價加幣$432 我只花了 $149.99 ,哇哈哈,超高興,我最愛折扣了。裡面還付了無敵可愛的兩個紅色的小愛心,我準備拿來訂婚時候擺旁邊照相。最貼心的設計我覺得是他付了鞋跟底部的rubber. 所以鞋跟磨壞可以換! 再來是Ferragamo的米白色短高跟,超有質感而且又舒服。最後決定穿旗袍的時候要配這雙鞋,高度比較剛好而且又雅緻。而且我肖想Ferragamo非常久了,這次借題發揮 XDD 不過說真的Ferragamo這雙一定會很實用,因為他好穿也好搭,我可以想像上班的時候穿著他走來走去 🙂 喔耶~~~~~ 我其實只想買一雙就好了,不過理查一直說兩雙都非常好看,就都一起買吧。應該沒有太多男生會勸敗,理查是個特例。他看到他真的覺得讚的東西一定會要我買下來,是福也是禍啊…. XD

Hello world!

I have decided to start a blog dedicated to our wedding preparation. Hello everyone~

路過 PEI ~ 短暫的愛德華王子島之行

PEI Landscapes from Tourism PEI on Vimeo. 這次的加拿大東岸之行, 因為時間的關係, 本來沒有打算去愛德華王子島的, 想要直接從 Moncton (蒙克頓) 殺到 Cape Breton Island, 可是後來在 Moncton 旅館的時候, 看一看地圖發現如果走 Highway 的話, 沿途一定又是一望無際的樹木, 甚麼景色也沒有, 光用想的就要睡著了, 更別說要在那樣的路開上 5 ~ 6 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決定第二天早上乾脆起個早, 順便來個 PEI 之行吧… Continue reading

賞鯨 Whale Watching @ Cape Breton, NS (RIP My D90)

位於 Nova Scotia 東邊的 Cape Breton 國家公園一直是著名的賞鯨勝地, 當地的賞鯨團甚至標榜著100% 看到鯨魚的保證, 沒看到鯨魚還全數把錢退還給你. 千里迢迢來到Cape Breton 當然不能錯過賞鯨的機會. 在 Lantern Hill & Hollow 休息充足後,我們往西邊開去看鯨魚嚕。 Cape Breton Island is famous for Whale Watching. The local tour company even advertise 100% guarantee… Continue reading

Charlottetown, PEI 夏綠鎮,愛德華王子島

因為紅髮安妮的故事,愛德華王子島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我從小就一直都很嚮往去這美麗的島上參觀! 尤其是看過1985年由 Megan Follows 主演的清秀佳人電視劇之後,瘋狂的迷戀上這部劇。Megan Follows 她在片中演活了安妮這個角色,整部片獲得極高評價和迴響。片中美麗的楓葉,恬靜的農莊,更吸引了全世界許許多多的讀者及觀眾蜂擁而來。 I’ve always wanted to visit PEI since childhood because of Anne of Green Gables. The TV movie by Megan Follows was a such a popular phenomenon that… Continue reading

Lantern Hill & Hollow Inn, Ingonish Nova Scotia

離開了PEI, 我們一路開往 Cape Breton Island(布雷頓角島), Nova Scotia . After our very short visit at PEI, our next destination is Cape Breton Island, Nova Scotia. The following is our route map. 當天晚上在Lantern Hill &… Continue reading

Baddeck, Nova Scotia

從PEI前往Cape Breton Island 的途中經過了一個漂亮的小村莊 Baddeck. 遊客很多,很有歷史氣氛。像是 The Telegraph House Motel 就是其中之一,電話的發名家貝爾第一次來這個小鎮的時候曾住過這裡,他下榻的房間到現在都還保存著。貝爾先生非常喜歡這裡,還在這個小鎮蓋了一間夏日別墅,再這裡住了30年。 We passed by this charming little village called Baddeck. It’s the beginning and the end of world famous Cabbot Trail. Mr. Alexander Graham… Continue reading

Halifax Citadel, Nova Scotia

Click the link for detailed Map – Trip Planner 2009-Halifax Map Another must see in Halifax is the star-shaped 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where Halifax’s historic role as key naval station in th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