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訂

九月四號,二零一一年

訂婚當天,清晨五點我就醒來了,也不怎麼緊張,還覺得蠻優哉的,只是很清醒,腦子裡面很多東西轉啊轉的。睡不著,我就起來慢慢準備等會要用的東西。

中國人說訂婚不過午,賓客們在九點左右就陸陸續續到來,我們家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擠進了二十幾個人。有老有少有小,大家都盛裝而來。整個家裡喜氣洋洋,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姊夫扛了兩台相機來,小表姊也一台,老妹則是負責V8, 各種角度都有人拍攝,真的是滴水不露 XD (阿姊,我還沒看到你拍的哩!)可惜老妹攝影功力不足,有一大段的錄影被搞得好像是偷拍,只看得到腿跟鞋子,~LOL~ 不過還是捕捉到很多精彩畫面啦,像是交換戒指,戴金飾,叫爸媽。。。

當男方的賓客來了以來,大家就閒話家常,這時後在房間裡等待的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 他們在外面聊什麼?我什麼時後該出去?等一下我茶拿不穩摔個四腳朝天怎麼辦?OMG一直自己嚇自己胡思亂想。

還好有大阿姨陪著我聊天,說起想當年,我們剛來加拿大的時候,大表姊也是從這個house嫁出去的。現在一眨眼就輪到我了。接下來會是誰呢??(^_-)

奉茶的時候果然手抖到不行,腳也有些軟(°_°) 妹妹跟小表姊在我回到房間後衝過來說「你走太快了,我們都還來不及照你就跑掉了!」:P

奉完茶就是交換戒指,我坐在高腳椅上腳踩小凳子面朝外,就像司儀張伯伯說:「坐得正,才會得人疼!」

這時後理查拿著戒指一直偷偷問我「要怎麼戴?我要跪下來嗎?」我跟他搖頭說不用啦,結果下一秒他就咚的一聲跪地來了,還是單膝著地的標準求婚姿勢!(我很懷疑他是不是偷偷練過 :P),整個屋子同時爆出一陣歡呼喝采,我也真被他這個舉動嚇到了。要知道理查是臉皮極薄的人,是"奈米級"的薄!居然能有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跪地戴戒指,我真的有感動到。♥ 好吧,看在這份心意上,理查,我會原諒你沒有給我一個夢幻浪漫的求婚的。

接著還有個重要儀式就是媽媽幫我們戴金飾。理查媽媽幫我帶金項鍊和金耳環,我超愛理查媽媽選的 Just Gold 小梅花耳環,真的是太可愛了!換我媽媽幫理查帶項鍊的時後,因為卡到理查眼鏡,我媽媽還不自覺得做了鬼臉, 全部被拍攝下來 (^。^)

最後就到了叫爸媽的時候了,為了這件事理查碎碎唸了一個多月,「不行啦,我叫不出來,可不可以繼續叫伯伯阿姨就好」這些話我照三餐每天服用,又是他的薄臉皮個性在作祟。

果真到了這節骨眼,他漲紅著臉結結巴巴了好久才硬是擠出爸爸,媽媽這幾個字,我在旁邊都笑歪了。輪到我的時候也沒好到哪裡去,真是尷尬到極點,好不習慣有兩個爸爸媽媽,後來看video的時候我們兩個都看不下去,一直大叫關掉關掉!(・・;)

最後呢,還要謝謝媽媽的師姊朋友們,在廚房裡幫忙盛甜湯洗杯盤。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也很高興借此機會可以看到十幾年不見的表姊弟。琪琪,Audrey, 沒有辦法請你們當花童好可惜,希望你們在訂婚那天有玩得很盡興。

就這樣,儀式原滿落幕了,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們訂婚了!

(現在暫訂明年九月的時候會在台灣結婚宴客,之後多倫多會有一個小的Party,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們要去度蜜月Carribean? Mexico? 要跟去玩的人請早報名,我們可能可以再辦一個海灘婚禮喔!)